看到兒時記憶讓我哭到不行的「螢火蟲之墓」電影要出真人版,便滿懷著希望想說能不能在讓我重溫當時的那份感動~

rest.jpg 

但是................ 看完後................... 我非常的失望........................... 結局出來後 我的臉上就佈滿三條線................ 蝦咪!!! 就這樣結束了??? 囧.................

雖然一開始看得時候就覺得和動畫的感覺差很多,有一些不知道導演想表達的是什麼? 大學生和清太在他家對話那段........... 整個好無聊............... 不懂捏!!只是要帶出氣喘不能上戰場會被人看扁嗎?? 導致之後被圍毆................... 總之,我覺得有些太過片段,沒有連續的感覺.................. 整個情緒沒辦法很連貫.....................

尤其,我覺得節子這個靈魂角色,選角選的不太好,不討喜就算了,導演也沒把她拍出應該有的天真,例如:動畫中我最感動的是節子她很愛吃水果糖,當沒有糖吃的時候,她就舔彈珠代替............ 整個就鼻酸阿~~ 結果導演只是把罐子一直和節子一同入鏡...................... 唉~~ 真的很可惜...................

77.jpg

 

把節子拍的只是一個不愛吃哥哥煮得飯結果就餓死了的任性小孩,拉肚子的橋段就帶過了~~  也沒交代出節子是病死的,不是餓死的................. 當然餓也有,但前提是因為生病了,所以食慾不佳造成的..........

節子死後,清太並沒有馬上把她埋掉吧!我記得還伴屍好幾天............. 然後餓到受不了還把妹妹的肉煮來吃的恐怖橋段,但是吃一口就吐了.............. 來描寫出戰亂的物資缺乏,和想念妹妹的感情,尤其最後清太也餓死了.............. 但是導演選擇用開放式結局,沒有判清太死刑..................

 

或許是我沒看原作小說,無法充分理解導演所要表達的意境,但是我還是喜歡動畫的交代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kaoru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