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城堡區篇

捷克整年度郵票

我算是個半吊子集郵人~ 之前去日本時若有巧遇看到都會買~ 

這個入手的有點意外~ 去參觀聖維特大教堂時就可以在城堡區那裏的布拉格城堡郵局買到唷!!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啥是2013的阿? 因為我去的時候是2014的12月年底~ 2014整年度的郵票要到2015年才會發行嚕~所以還買不到拉~ 

右上和右中. 是在奧地利國王湖的遊客中心買到的~ 

心頭好戰利品 - 捷克整年度郵票 & 奧地利郵票@布拉格城堡區總局 & 國王湖遊客中心.png

 如何到布拉格城堡郵局?

map-郵局

城堡區畫家老伯伯的親筆畫作

這個老伯伯應該有很多台灣人跟他買過八~ 整個廣場就只有他在擺攤~ 獨門生意呢!

他的是油畫~ 每張都有些許的不同~ 他很厲害的是預先畫好很多張一樣的景色,才不會被人挑走之後就你就沒得買了窘境囉~

右上. 真是經典~~ 查理大橋遙望聖維特大教堂的取景~ 鐵定是熱賣~  

右下. 這張也是必買阿~ 泰恩教堂和天文鐘塔的老城廣場取景是另一大熱門~  

左. 和老伯伯合照~ 希望有天他變有名~ 我的畫才值錢阿~ 哈哈 

心頭好戰利品 - 畫家伯伯的手工畫@布拉格城堡區.png

 如何買老伯伯畫作?

非常好找~ 出了城堡之後看到站崗的警衛後,會看到一個超大廣場~ 左手邊就可以一望無際的看到布拉格市區的全貌~~ 相信你一定不會錯過~ 老伯伯就在那邊的牆邊前畫畫和擺攤嚕~

 


黃金巷篇

從城堡區下山後就會到黃金巷囉~ 這條小巷其實不長,就幾家小店可以逛~ 不過卻家家都是經典喔~

No.23 金屬書籤

這家的東西其實很多,不只只有書籤喔~ 還有很多精緻的手工小品~ 書籤我買了兩個~ 我都挑可以動的~ 

左上. 店面照

左下. 小熊+木馬的我就沒拿出來拍了~ 小熊四肢都可以動~ 木馬造型也很燒人耶~~

中. 可以直接櫃台阿姨買~ 她會幫你拿和裝迷你小糖果在裏頭唷~  

右上 & 右下. 小貓+線軸的也是四肢都可以動喔~~ 真是可愛耶~   

心頭好戰利品 - 小貓與線軸&小熊與木馬的手工金屬書籤@ 黃金巷no.png

銀製西洋棋盤好吸睛喔~   還有各式玻璃壺和酒杯~~

心頭好戰利品 - 小貓與線軸&小熊與木馬的手工金屬書籤@ 黃金巷no-1

No.22 卡夫卡故居

必買布拉格介紹書,店員會幫你在黃金巷那頁蓋上紀念章喔~ 其實我想買精裝本的~ 但是好重~~ 還要提著逛街~  有點困難~ 就作罷嚕...

心頭好戰利品 - 卡夫卡故居必買布拉格介紹書,店員會幫你在黃金巷蓋上紀念章!@黃金巷No22

 

另外~還有賣CC公主和卡夫卡等等名人的介紹書和明信片喔~ 店員用我買的書裝好袋子擋臉~ 真有趣~  

心頭好戰利品 - 卡夫卡故居必買布拉格介紹書,店員會幫你在黃金巷蓋上紀念章!@黃金巷No22-1

No. 21 Manufaktura 雜貨保養品店

這家很小~ 東西不多~所以只挑到護唇膏就出來嚕~ 想說先買個護唇膏用用看~ 好用在去大店逛就好拉~  

心頭好戰利品 - Manufaktura 杏桃護唇膏@黃金巷No21  

No 20 手繪情侶貓貓杯(附湯匙)

這個是K買來送我的~ 他說唯一這個圖案有情侶造型~ 他才選這個~ 原來是有意義的拉~  

由於我們都沒有一起逛~ 是回到飯店才拿給我~ 我才知道他有買~ 還好我沒手滑~ (雖然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貓頭鷹那個系列拉~ 哈哈)

左下. 那隻紅色青蛙王子和紅色小天使的波西米亞玻璃製品好可愛唷~~img_820914_24342481_1.gif  

右下. 這家的門特別迷你~ 真小巧~ 呵呵

心頭好戰利品 - 手繪情侶貓貓杯@黃金巷no20.png

No. 17 陶瓷手繪雜貨鋪

我好想把每樣東西都帶一個回家~ 不過還是克制了.... 

左. 店面照

中. 每隻小鳥都長得不一樣的手繪陶瓷花插

右上 & 右中. 我買的八字眉小鳥花插~ 一臉無辜樣~ 超燒心的拉~~  (不過我沒還把桿子裝上去~哈哈 img_820914_25485342_0.gif)

右下. 店家會幫你用紙盒裝好~ 還好和桿子可以分開裝~ 不然還真不知道怎麼帶回來~~   

心頭好戰利品 - 每隻小鳥都長得不一樣的手繪陶瓷花插@黃金巷no17.png 

門口上掛的懈寄生超可愛的~~ 滿滿都是他們家的陶瓷製品~ 很細緻呢~ 

你看看~~有沒有每樣都好可愛呀~~還有陶製門把~ 超可愛的拉~~ 

心頭好戰利品 - 每隻小鳥都長得不一樣的手繪陶瓷花插@黃金巷no17-2  

 如何去黃金巷?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薰(kaoru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