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最近網友們的問題大概就是很多人都想問

怎麼在菲律賓工作呢?

菲律賓安全呢?

關於公司福利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也是當初過來菲律賓的時候我也問了公司非常多問題,這邊我就分下列幾點跟大家說明一下

 

  • 有沒有需要簽約?

我們公司就我來應徵的時候是不需要簽約

  • 是否有配合宿舍?是否是單人房?是否有房補?

我是住配合的宿舍而且是單人套房(含廁所),但這個部分公司應該是依照職等的差異

Makati 租金很高,建議房補要有2萬~3萬以上再搬

  • 多久開始辦工作簽證?

剛開始過來的時候一定是旅遊簽證,入職報到之後公司就會開始辦工作簽證(9G)

去年換了新總統後,現在Ceza簽證只能在cagayan特區的公司使用,在馬卡蒂 makati 工作都是使用9G

  • 是否有繳稅?

合法領有牌照的博弈公司都需要繳菲國的稅金,所以我有繳菲國的稅金

  • 機票補多少錢?

機票補助的金額也是按照職等,我大概2個月就有一張長榮航空來回機票

  • 一年休假多少天?

我的休假是二十天(蠻多家是15天)

  • 是否有配合的醫療保險?

有配合的醫療保險公司,目前去過急診和看門診都沒有付費但藥品是要自費的

  • 休假制度?

一年有七天的帶薪病假

  • 午餐津貼?

每月固定津貼12000披索

  • 菲律賓安全嗎?

其實在馬卡蒂工作呢,沒有什麼危險的感覺

  • 保障年薪是多少?

一般是13薪,紅利2 個月以上

  • 上班時間多長?週休幾天?

一般上班時間是9-6 ,週休二日,跟台灣一樣

按照菲律賓國定假日休(聖誕節、新年)

農曆初一公司會放一天

 

目前就想到這邊了,各位如果還有其他的問題再留言問我囉~

 

 

arrow
arrow

    薰(kaoru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