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主要去東歐最大的重頭戲就是去逛他們的聖誕市集,也就是台灣的年貨大街囉~~

果然不負眾望~ 真的又好吃又好買~~ 逛到我都覺得時間好短~~~  

真的很可惜沒在薩爾茲堡的聖誕市集逛久一點~ 那裏的聖誕市集比捷克布拉格的還集中也很大~

維也納的市政廳前的聖誕市集我則是完全沒有機會去逛~ 行程走完後~ 回到飯店離那裏大概還要走半個小時~

因為吃完飯時間也晚了~而又累翻了.. 只好忍痛跟她說掰掰..... 嗚嗚~ 我下次再來喔~~  


薩爾茲堡@奧地利

好大好好逛的薩爾茲堡聖誕市集.png  

這是我第一個逛的聖誕市集,由於我蠢到記錯集合時間,整整提早20分鐘回去集合

導致.... 我沒法逛完拉!! 漏掉好多好逛攤位... 不過因為這裡是歐元區~ 所以東西自然就不會便宜喔!!

因為他是有兩圈的環狀市集,內圈是物品區,外圈是食物區~我只逛到教堂前的內圈.... 而且還沒買到我想買的小屋燈拉!!   

你看看~~ 是不是好溫馨阿~~ 因為我在猶豫他是點蠟燭還是插電源的... 而老闆又跟其他客人聊很久.. 只好轉往別攤去看了... 就這樣錯過它了 

20141214_41.png 20141214_42.png 薩爾茲堡聖誕市集的遺珠之憾.png  

這個阿伯好酷,面無表情地在賣餅乾模具~ 可以做好多圖案的薑餅喔~~ 可惜~ 我...實在沒甚麼烘焙天分壓~~  

但其實一開始吸引我靠近的是他賣的貓頭鷹,毛看起來就好想摸一下~ 後面一整排白貓頭鷹的毛真的好軟喔~ 價錢也好貴喔~~

好多種烘培餅乾的模具喔~ 吸引我的還有吊著的貓頭鷹,毛看起來好鬆軟喔.png

在進入奧地利的阿爾卑斯山區~ 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傳統房屋~ 真的平原,草地,小丘配上這小屋,超級可愛的~~ 又有白雪覆蓋的感覺更有冬天和很阿爾卑斯少女故事的fu~

有種忍不住想要在草地上拉著圓裙跳起舞的感覺了~~ 灑花灑花 

每間奧地利傳統小房子都好有特色又溫馨.png

本來我也有收集水晶球的習慣~ 之前去美國很多地方的紀念品都有水晶球~ 不過後來覺得好重... 而且也不便宜喔~~還是別再收集了~ img_820914_24928435_2.gif   

很有聖誕氣氛的水晶球~ 不過中型都要24歐以上唷.png

原來蜂蜜蠟燭聞起來沒有很香耶!! 還有點臭臭的.... 那種就是自然的味道吧~~ 希望點起來是有甜甜的蜂蜜味就好~~ 哈哈 

薩爾茲堡因為鄰近德國,也買的到德國特產蜂蜜蠟燭唷.png  

來看看我買了什麼戰利品八~

我在台灣有看到Discovery 節目介紹KNOX生產薰香的過程,就對這個充滿興趣,很想買一個回來用~ 不過我選的這個薰香老人並不是KNOX出的~ 因為他出的我不喜歡~ 

所以買了這個超可愛白色的睡衣老人~ 但薰香錐我就還是買KNOX,因為他的製造過程是用天然的樹木去做的喔~  

手工製 Salagburg 玻璃球吊飾超貴der ~~ 一顆25歐元~ 我怎麼買的下手咧.... 但是真的很精緻又好美喔~~ 

蜂蜜蠟燭我是買中型的~上面有立體的小天使唷!! 一個是9歐元~ 也是貴鬆鬆阿~~

心頭好戰利品 -Salzburg 玻璃球吊飾&蜂蜜蠟燭&薰香老人@ 薩爾茲堡聖誕市集.png    


Berchtesgadener Advent @奧地利

這個小鎮是我們中途休息的一個地方,順便下來逛一下市集和超市,我便開始找吃的了~ 在這邊我吃到超好吃的炸馬鈴薯薯片~~~img_820914_25453736_0.gif    

上面那個醬是自己淋的,也可以選擇只撒鹽巴~

我第一次吃到這個醬驚為天人耶!! 媽呀!! 好好吃喔~ 但是店家是用分裝罐,所以我不知道這個是什麼醬,吃起來有大蒜和香料的味道~ 

回到台灣依然好想念唷~~ 新鮮炸出來的薯片真的爆好吃!!超酥脆的~~ 

聖誕市集必吃小吃 - 炸薯片.png

這家我買到炸雞 & 熱狗麵包& 蝴蝶結麵包,炸雞比較普通外~ 熱狗真的好好吃~~ 不會非常鹹喔~ 但是因為一上車就開始和K一起吃~忘記拍照了拉~~ 

蝴蝶結麵包則是只用岩鹽調味而已~ 非常天然扎實的口感喔~ 

聖誕市集必吃小吃 - 德國蝴蝶結麵包.png

在這裡還喝了一杯熱紅酒 (Hot wine),順便把紀念杯帶回家,不過我想到這不是很多人用過二手杯嗎?!  連酒+杯錢還要4歐唷~ 如果你不要杯子就會退你押金囉~

K說fashy這個牌子的熱水袋型熱敷袋很有名~又是德國製的~ 品質有保障嚕! fashy 官網~ 有興趣的朋友們去看看嚕~

我已經有熱水袋型熱敷袋,又覺得裝水有點重~ 2014052711364195662.gif  就改買用微波爐加熱比較方便的綿羊櫻桃核熱敷袋嚕~~img_820914_25708388_1.gif   

還有木製DIY組裝的聖誕樹~ 我還沒打開裝咧~ 我買中型的~ 大概10公分左右高~ 要價也不便宜 3.5歐唷~

心頭好戰利品 - 綿羊櫻桃核暖暖包 & 木質聖誕樹 & 熱紅酒地名二手杯@Berchtesgadener Advent 聖誕市集.png

 


貝維帝爾宮@奧地利

這裡的聖誕市集是走宮廷風~ 很多小東西都很華麗哩!! 吃得和賣的都放在一起很方便喔! 小小的不大~

維也納貝維帝爾宮聖誕市集.png

這家賣的玻璃球超精緻的!! 連旋轉的支座也是玻璃製的耶!! 上面的彩繪好美唷!

很多聖誕市集的都沒有這麼漂亮~ 不過好大一座~ 價錢想必也是要破萬台幣八~~ 帶回家有困難耶!!

自我安慰的說~我已經有薩爾茲堡買了一顆貴鬆鬆的了~ 哈哈   維也納貝維帝爾宮聖誕市集特色小物 - 很精緻很皇家的玻璃聖誕吊飾.png

特地製作放大圖~~是不是真的很細緻阿~ 還有立體的線條喔~~ 

維也納貝維帝爾宮聖誕市集特色小物 - 1

又是我的菜again!! 那種手繪蕾絲的感覺~好好看喔!!還有用白線條勾繪出的房屋喔~維也納貝維帝爾宮聖誕市集特色小物 - 2

又是薑餅again!! 這是聖誕市集必要出現的囉~~ 但是我始終沒買一個回家吃吃看~~ 我想應該很甜八~ 哈哈 維也納聖誕市集特色小吃 - 小朋友最愛巧克力薑餅.png

頭一次看到賣烤栗子的攤為耶!! 還有烤馬鈴薯塊~ 但是我吃不下~ 一樣都沒買...維也納聖誕市集特色小吃 - 烤栗子&烤馬鈴薯.png

這個小男孩對這個薰香木球特別有興趣~ 我也來聞聞看~ 真的很好聞唷~~ 感覺很天然哩!!維也納聖誕市集特色小物 - 各式木薰香球.png 

這攤的東西大概是我看過所有聖誕市集裡擺的最整齊的一家~ 不過他的色彩讓我想到義大利的威尼斯假面具耶!!維也納聖誕市集特色小物 - 色彩很威尼斯的聖誕吊飾.png

這蠟燭好可愛喔! 你捨得點嗎?? 維也納聖誕市集特色小物 - 聖誕裝小熊&雪人造型蠟燭.png 

這是我在這市集裡唯一的戰利品~ 這隻刺蝟我一看到他就對我說帶我回家~ 我就一定要帶他回家囉!! 哈哈~~ 超好摸的耶!!

而且我還有跟阿嬤殺價!! 12毆殺到10歐~ 阿嬤好好心賣給我了~~ 開心~  

我有google 了bukowski的網站~ 我還是覺得兔子和刺蝟最可愛~ 還有一隻我沒拍到的海豚~ 這個好適合給小北鼻玩~ 但是這隻我是要自己玩得~~羞img_820914_26131828_2.gif   

bukowski 官網: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看看唷~ 有英文版的網頁~

心頭好戰利品 - Bukowski 刺蝟布偶.png


庫倫洛夫@捷克

果然是個悠閒小鎮,非假日的營業時間超級短~ 昨晚快6點到時已經都打烊了~ 剩下一間熱紅酒攤還在做生意而已~ 早上起床本來以為會營業了~ 又是讓我吃閉門羹..... again

等到午餐過後才看到終於開門了~~ 其實也沒幾攤拉~ 但是還是要看看壓!! 畢竟都有特色小物可以挖~ 

左上那張圖的就是捷克有名的玻璃杯~ 還有和金屬結合的造型酒杯,我其實很想買一個回家~ 但是又想到才第二天..就作罷~~ 沒想到!! 到卡羅維瓦利看到的價錢竟然快double耶!!

你沒聽錯!! 雙倍耶!! 媽呀!! 我又後悔了拉!!因為好好看~~ 但是真的挺重的~

白天的庫倫洛夫聖誕市集有點冷清..png

又是我的最愛馬鈴薯片~~ 明明剛吃完午餐還要買到車上吃~~ 因為午餐不優~~ 沒吃飽拉!! 

這家的醬就和之前吃的又不一樣了~ 不過口味我也覺得很好吃~芥末和大蒜的味道,但卻是白色醬~ 很奇特耶!聖誕市集必吃小吃 - 炸薯片-1.png

在這攤我有買了一條羊毛圍肚子的(圖中掛在攤位前中間的那條米色長長的) 和隔壁攤位的琺瑯杯(老闆不給殺價沒拍照XD)~  

超迷你的小杯子~ 6-7公分高而已吧~~ 一開始本來看到大一點的是咖啡色~ 後來一看到黑白色的黑白色實在太吸引我了~~ 就下手囉~

價錢可是不迷你!! 4歐或100kc,當時還沒換克朗只好給歐元~~嘖嘖!!  重點還不包含酒喔!! 本來要凹老闆給點酒喝~ 但是老闆很硬.....  

 

心頭好戰利品 - CK素描風格琺瑯杯@庫倫洛夫聖誕市集.png


布拉格@捷克

聖誕樹大到不可思議的聖誕市集~~ 真的樹弄成的聖誕樹耶!! 

舊城區廣場聖誕市集.png

從天文鐘塔上看下去~ 真的很美耶! 下面的橋我也有去走一遍喔~~ 超熱門的~

老城廣場@天文鐘塔上.png

泰恩教堂前的老城廣場@天文鐘塔上.png

這個是正妹賣的木桶麵包~ 

聖誕市集特色小吃 - 木桶麵包(肉桂味) 正妹烤的會不會比較好吃XD.png

我的最愛這次我沒吃了~~~ 在布拉格都吃得好飽!! 根本沒肚子吃小吃壓!! 下次來要不包餐的~ 

聖誕市集特色小吃 - 我的最愛炸馬鈴薯片@舊城區聖誕市集.png

最夯炸pizza 我也無緣吃到..... 老闆生意超好der

聖誕市集特色小吃 - 炸披薩~ 這個老闆手沒停過,我也好想買來吃吃看! 可惜要吃晚餐了....png

好大的甜點攤位~~賣薑餅還有麵包和巧克力喔!! 還有賣很多種類的堅果~ 我有買一包100g 的有裹粉炸過的填腰果~~ 不錯吃耶!! 很香~ 但有點甜~ 最後是K解決的~~哈哈  

聖誕市集特色小吃 - 新鮮水果裹上巧克力,很像糖葫蘆的做法,還有各式炸甜堅果.png

很想吃一下餐廳烤肉和小攤烤肉有沒有不一樣耶!! 聖誕市集特色小吃- 現烤乳豬.png

唯一在市集買到的仿製天文鐘掛擺兩用鐘~~ 又是一眼望去看到紅白配色吸引我了~~ 大部分都是座仿舊擬真款~ 但我覺得亮色一點好看~ 所以就是它囉~~ 心頭好戰利品 - 聖誕市集入手的天文鐘造型掛.png

真的天文鐘真的非常漂亮喔~~ 但是那個整點報鐘12聖徒有點小失望...... 賣關子~ 大家要自己去看囉~~  天文鐘的局部放大圖.png 

謝謝收看~~~ img_820914_26194948_0.gif   

 

arrow
arrow

    薰(kaoru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