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篇

在布拉格裏頭真的有許多小店值得好好挖寶,但逛街的時間總是過飛快,所以我只能挖到這些囉! 而我也不敢竄太多小巷,怕迷路和遇到扒手嚕!

黃金巷的商店我就分在另一篇介紹囉~~ 請看這裡: 捷克必敗必買&隱藏版小物戰利品分享+店家攻略 - 布拉格城堡區+黃金巷篇


botanicus 波丹妮:  

行李真的會超重不是沒原因,買一些些就好重,我還不敢買太多香皂,硬是扛兩罐玫瑰香體凝脂,價差很大一定要買! 

我雖然有準備清單~ 不過到現場一片混亂~ 和考量重量問題~ 都跟計劃的不太一樣~ 哈哈 

左上. 兩瓶玫瑰卸妝乳意外好貴...  650kc...店員推薦的.. 本來要買金盞花的說,被說服了..囧.. 這就是之前沒做功課看多少錢的下場囉~

 更新: 我是混合肌膚質,這瓶用起來很滋潤,乾性膚質應該比較適合~ 質地有點太水水~ 

中. 兩罐玫瑰香體凝脂 & 金盞花身體乳也買了兩瓶 & 玫瑰護手霜3條(玫瑰香味很自然~跟歐舒丹的完全不太一樣喔!) &店員激推的尤加利和茶樹芳療護膚乳(擦痘痘用),我除了生理期其實很少長痘痘.. 還是敗了一條

 更新: 金盞花身體乳真的不錯用,但是用的超快~ 我是超乾性的身體皮膚,不過若是以身體乳的評價,我比較偏好澳洲的Jurlique 玫瑰身體乳嚕~

                玫瑰護手霜不錯用~ 我也有拿來擦身體~ 以價格來說還挺優惠的~ 哈哈    

右上. 店員激推的100%薄荷精油,據說是捷克百靈油,也手滑來個一罐

 更新: 這個可以買~ 便宜又好用~ 我都拿來滴在衛生紙上放在辦公室桌面上,可以醒腦,後來又買了薰香機,也很好用~

左下. 必買系列:

1. 紅豆磨砂粉,網友激推~ 所以也買個兩盒試試囉~

2. 玫瑰水x2 & 玫瑰眼晚霜(這瓶我開來用了~分子真的很細耶~非常好用喔!!) x3 & 玫瑰美白霜x1

 更新: 玫瑰水很好聞,保濕度也不錯,瞬間我就噴掉兩瓶/ 玫瑰眼晚霜這瓶激推!! 超好用~~ 台灣氣候也很適合,尤其還省下買眼霜的錢~~

3. 死海泥皂(廣藿香方形&橢圓形)x5,因為我是混合+敏感型肌膚,就買這兩種試試嚕~~ 奇異果萊姆皂 x1,萊姆味道聞起來好香唷~~ 玫瑰小黃瓜皂x2,一樣是店員激推~ 有美白效果~

 更新: 廣藿香方形比橢圓形的好用,清潔度很好~ 也不會乾澀~

右下. 全體照

心頭好戰利品 - 波丹尼 botanicus.png

 如何去波丹妮?   跟團的話就一定會到這家,很好找喔! 我還是有貼心的製作地圖囉~img_820914_26194948_2.gif   

地址: Týn 3/1049 (Týnský dvůr - Ungelt)110 00 Praha 1  營業時間: Monday - Sunday 10:00am - 6:30pm

map

Manufaktura 雜貨保養品店 :

這家我沒有爬文說哪個好用,就依照自己的膚質選了幾樣囉~ 它的價位就如同網友說的比波丹妮便宜一點點嚕~ 

左上. 買給還在肚子裡的姪子用的嬰兒護膚乳液 & 敏感型肌膚用臉部乳液 & 啤酒護手霜 & 啤酒護唇膏 & 敏感型肌膚用護唇膏 (啤酒系列原來是超人氣)   

 更新: 敏感型肌膚用臉部乳液 & 啤酒護手霜 & 啤酒護唇膏 這三項都好用~ 又好好聞唷~~

中上. 店內各種彩蛋 & 木製品(好想都買一些回家喔~ 可是太容易破了....)

右上. 木製捷克吉祥物(這個是我想很久才下手,本來要買沒上色的彈簧小木偶...不過想想還是買個代表物好囉~ )

左下. 請勿打擾鐵牌(google翻譯真好用 ) & 沖茶棒(這隻真的很好用耶!伸縮的超方便)

中下. 五種純精油(好便宜~大概都在100克朗),它也有賣mini木球(長大概2cm左右)~ 可以將精油滴在上面喔~ 我有買了兩顆~ 依照精油的不同搭配木種也不同喔~ 

右下. 店面照

心頭好戰利品 - 護手霜 & 護唇膏 & 抗敏乳液 & 別打擾告示鐵牌 & 沖茶棒 & 精油 & 木質捷克代表吉祥物@布拉格 Manufaktura.png

 如何去Manufaktura?

天文鐘塔附近的總店有直接退稅服務唷!很方便,建議人多的時候到二樓結帳會快點,因為我就碰到陸客+日客,整個都是人,還好我先逛完二樓知道樓上可以結帳,節省許多時間~

地址: Český národní podnik s.r.o., Melantrichova 17, Praha 1

map-Manufaktura  

KOH-I-NOOR 

左上. 店面照(左手邊黑色圓弧的這間)

右上&中下. 刺蝟碳心鉛筆~ BJ4 網路上一堆文嚕~~ 因為聽說有山寨版,網友和領隊都推薦波丹妮隔壁那家,不過我比較龜毛一點,還是找了國營店買比較實在~

可惜我想買的套組竟然沒有配原色筆桿的..... 只好買彩色筆桿的... 價錢國營賣得比較貴~ 699kc~ 也有賣單刺蝟座650kc~

右下. 七彩Magic 鉛筆~ BJ4~ 特別的是有另一種magic是同色的漸層色~ 包裝不一樣~ 我問店員才知道的~ 如要七彩的就只有這種5枝裝包喔~ 或者你也可以單枝買嚕~

左下. 好多種專業型的鉛筆,不會用就省錢嚕~   

心頭好戰利品 - KOH-I-NOOR 刺蝟碳心鉛筆 & 七彩Magic 鉛筆.png 

 如何去KOH-I-NOOR布拉格國營店?

官網上找不到地址... 而這家是真的很不明顯 ,大家經過時要注意一下囉!!

用下圖解釋最快,從市民會館和火藥塔的方向位置(右圖)向左走,因為火藥塔的四周是散狀路,真的要找對條路喔! 請認明火藥塔左手邊灰色弧形建築是KB銀行(左圖),銀行正對面就是KOH-I-NOOR布拉格國營店囉!

1-2014-12-19_高堡區&市民會館3  

Blue

超多分店~ 不過熱氣球沒有每間有~ 我是到Melentrichova 6, Praha 1, 這家分店買到的~ 

左上.  店面照

中. 陶瓷熱氣球(網友很多人都有帶一個回家~)& 短紅T (女版的有腰身,我要白色的沒有了... 只好買紅色) & 立體伏爾他瓦河遊船磁鐵(因為有搭遊船,回味一下) & 火藥塔磁鐵

右中. 店內掛的熱氣球有大/中/小三種尺寸,掛起來真的好可愛~ 小的Praha 字樣是用寫的,中的是用刻的~ 所以買一個中的過過癮就好囉~  

心頭好戰利品 - 陶瓷熱氣球& 短紅T&立體伏爾他瓦河遊船磁鐵&火藥塔磁鐵@布拉格 Blue.png

 如何去Blue?

地址: Melentrichova 6, Praha 1

map-blue

Billa 超市巡禮

左上. 花草茶我選了三家不同牌子的喝喝看~ 目前開來喝的是圖左上角的紅色莓果茶 & 藍色草本茶 & 咖啡色魔幻時刻的這三盒~ 都好好喝喔~~ 莓果的味道不會過酸~酸得很將將好~ img_820914_25839411_1.gif   

右上 & 中下. 我對好看的鐵盒毫無招架之力~~ 看到就好喜歡喔~~ 雖然它是義大利的巧克力~ 還是手滑帶回家嚕~~ 

左下 & 右下. 是billa 超市裡拍的花茶貨架,有的有折扣喔~ 花茶包價格基本上都差不多~ 除了立體茶包貴一點以外~

 更新: 都好好喝又便宜~ 一定要買唷~~

心頭好戰利品 - 每家都好喝的花果茶包 & 黑白復古鐵盒巧克力@ 布拉格Billa.png

 如何去Billa?

map-billa


隱藏版小物戰利品分享

PALLADIUM 購物中心

H&M 的戒指真的很多~~尤其買到超多種前指節戒~~ 又很便宜哩~~ 超好買  

C&A 裡的Lam這個牌子在Bata也有賣~很好找~ 翅膀項鍊真的好好看唷~~ 已經忍不住先戴上嚕~ 所以沒包裝了~  

心頭好戰利品 - H&M 戒指 & Lam 項鍊 & 愛心銀手環@布拉格瓦茲拉夫大道.png

 如何去Palladium?

地址: nám. Republiky 1 110 00 Praha 1

map-Palladium 

市民會館的CD

這場音樂會聽到的曲目剛好我都很喜歡~所以一定要收藏的阿~~ 雖然已經沒有再用CD聽音樂了~ 可以用itunes 轉成mp3放在iphone或ipad聽唷~ 

 如何買?

聽完音樂會後出口就會有專人擺攤賣喔~ 建議大家來捷克一定要來享受一下嚕~

心頭好戰利品 - 音樂會CD@Smetana Hall 布拉格市民會館.png

Dobra 書店

我還蠻愛逛書店~ 這家書店令我驚豔的是竟然有這種mini書耶!! 還是精裝本哩!! 好酷喔! 雖然看不懂捷克文~ 不過她裡面的彩頁插畫看了就心頭好~img_820914_25823268_2.gif   

我買了兩本mini書~ 本來還有一本金色的~ 不過有瑕疵請老闆找了只剩下一本~只能忍痛放棄了~ 

另外一本是小童話繪本~ 裏頭的畫風也是深得我心啊~ 雖然又是一本看不懂的書~ 看圖就開心嚕~

價格我記得不便宜~ 好像都是快200克朗八~ 基本上我付完錢就忘光了...  

心頭好戰利品 - 迷你精裝書&童書繪本.png   

 如何到Dobra?

基本上從泰恩教堂往火藥塔方向的Celetna(采萊特納街)那條路都很好逛~ 有很多小店~

我發現其實布拉格的地址真的不太好找耶~ 很多店都看不到門牌..我從google map也只能大概標出她的位置嚕~ 因為找不到地址...  

map-Dobra

布拉格紀念品店

這家很大很明顯~ 店的招牌就寫"suvenýr" (紀念品),而且燈很亮~ 但是我買完忘記拍了... 和書店是同一條路~ 

查理大橋遙望城堡區皮革水彩畫@布拉格紀念品店

arrow
arrow

    薰(kaoru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