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bmp 


原本看到影評是因為男女主角有大膽的裸露戲而感興趣,而又有好幾座奧斯卡提名的片,想說一定要來看看才行。


看了前面只有感覺到也太猛了吧~~ 都是床戲哩!!


故事的發生是在男主角麥可 15 歲的夏天,而貫穿全場的就是麥可不斷的要朗讀世界名作給女主角漢娜聽,不過可以感覺到漢娜應該是不識字但又不想讓麥可知道才會都叫麥可讀給她聽,而麥可基於愛戀她也就不斷的讀下去,麥可卻也越念越上癮,越來愈上手了.........................


直到有一天,漢娜突然不告而別,留下了滿腹困惑的麥可,兩人之間的愛慾就此劃上了句點。


過了幾年,麥可成為了一位法律系的高材生,在一次的法院旁聽發現了漢娜,原來漢娜成為了被告出現在法庭上,麥可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但隨之而來的便是兩人從前所發生的種種,一切都湧上了心頭,所以麥克決定要瞭解為何漢娜會列為被告,在瞭解的過程中,麥可發現了一個足以改變判決的事實,但麥可卻選擇逃避,不說出來,雖然老師叫他一定要說........... 所以結果漢娜維持被判無期徒刑的命運。


在漢娜入獄後,麥可就算已經結婚生子,但仍對漢娜無法忘情,所以又離婚了,而在同時麥可又重拾過去朗讀給漢娜聽的習慣,錄製了許多名作的卡帶,並寄給了漢娜,漢娜收到之後,也被這個意外的禮物嚇到,沒想到在過了那麼多年,麥克居然還記得她,那種感覺我想是女人的都能感覺的到那股深情............... 好感動哩!


而這個習慣持續到漢娜因為以服刑超過20年後,受到假釋而出獄,在出獄前,獄中的管理人員聯絡了麥克,因為漢娜並沒有家人與朋友,在她服刑的歲月中,只有麥可寄東西給她,所以獄方希望麥可可以幫助漢娜融入社會,並且幫助她的生活,而麥可當下並沒有答應,想了一陣子之後,麥可下定決心要幫助漢娜,去監獄一趟.................


在兩人闊別將近三十年才又見面,那種感覺真的是很複雜,尤其漢娜已是一位60幾歲高齡的婦人,一樣與麥可是強烈的對比,畢竟他們差了十幾快二十歲,兩人的對話也是經典!


麥克問了漢娜說為何要認罪,漢娜說她覺得人死不能復生,她需要在獄中反省自己的過錯,雖然主犯並不是漢娜,但當時所有的被告都將過錯推給了漢娜,而漢娜也沒有反駁,原因是關鍵的報告是誰寫的,但漢娜知道她不能說出她是文盲的事實,所以她選擇認罪。 這也就是麥可不懂的地方................


最後原以為兩人終於可以攜手共度餘生,但漢娜覺得她已經很滿足了,對於麥可對她付出的種種,她都滿懷感謝,也對當初因為納粹而葬生的300多位猶太人感到歉疚,所以漢娜將在監獄中存的7000多馬克,拜託麥可拿給當時的倖存者,請她自行處置,而那位倖存者只收下了漢娜裝錢的茶葉罐,表示她願意原諒漢娜了~ 至於錢的部份則交由麥克捐獻給猶太人的教育機構。


而最後,在麥可也到了白髮蒼蒼的時候,決定將他與漢娜的故事告訴他的女兒................................


看完真的感受很多,雖然現實中小男主角有說不可能與三十幾歲的女人發生愛戀關係,所以這種老少配的戀情應該不多巴,呵呵~~~


但是對於熟女來說,如果有這樣的對象,想必一生都會非常的滿足巴~~~ 尤其是年輕的肉體阿~~~~~~  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kaoru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